車輛廠牌分類
中古車商免費刊登
中古車個人免費刊登
我要買中古車
 
■    小編手扎

57年次的陳總目前是中華民國汽車鑑價協會理事,身為第五代基督徒的他,把信仰與事業深刻的結合在一起。
「在上帝的帶領下,中泰是屏東的奇蹟」陳總說到,經營中古車八年的陳總從兩台車開始,到目前有120台的流通量(屏東最大)。從三十坪到上千坪賣場,僅僅三年就做到。
八年來已經賣出數千台車的中泰,擁有展示200多米的面寬(全國最大),月銷售平均40-50台,曾創下單日銷售6台與單月銷售63台的紀錄。
陳總指出,中泰在擴大營業時剛好高屏大橋斷掉(原中古車集散地),使中

泰恰巧成為市場轉移的重心,因此,陳總將中泰營利的10%固定奉獻給教會。
看似運氣巧合
(上帝帶領)的發跡過程,就我看來一點也不僥倖。我們訪問之處,正是陳總的研究室,在我走訪這麼多車商中,這是唯一一家設有針對市場、營業狀態與消費需求研究室的車商。
在研究室佈滿表格、分析數據,桌上滿是研究檔案的情況下,中泰的成功,真的不是運氣可以道盡的。
■    堅持消費導向

中泰以物流供應商的概念賣車,具有格局大、流動快的特色。
「把自己當消費者,什麼車會感動你,你才選這樣的車」當我們問到陳總其經營關鍵時,他指出“選消費者要的車”才是王道。
中泰車輛來源以法拍車為主,在陳總的採購團隊中,「選車像是選自己要開的車」是最高指導原則。陳總說:「來中泰等於看到全省的車,而且新車廣告檔期還在,就有同型中古車在中泰出現」如果你沒到現場,你還真的很難相信喔!
陳總表示,法拍車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理財選擇,因為一台車可能會省20-

 

30萬,不過他同時也說出良心的建議:消費者不要輕易親自去標法拍車。因為法拍車的判斷是需要極高的專業水準,消費者很容易受騙,最好還是找可信賴的車商選購。
除此之外,為了實踐消費導向的承諾,陳總更進一步垂直整合,例如自設保養場與設立大衛環保。大衛環保專營中古材料,目的就是提供消費者最低成本的優質零件。說個提外話,陳總還將大衛環保的營利提撥30%,捐獻給教會作福音事工。
對陳總而言,消費導向絕不是口號,以下為中泰提出的九大保證
一、堅持不賣贓車
二、堅持不賣泡水車
三、拒賣重大事故車
四、產權來源絕對保證
五、保證價格合理化、公開化、透明化
六、提供五星級系統化維修服務(特約廠)
七、提供汽車保險保固理賠申請維修服務
八、二十公里市區救援服務(須配合投保)
九、最長三年三萬公里保固(依年份評估定訂)
另外還有“客訴處理七大步驟”:
一、詢問客訴車況問題及發生原因
二、紀錄客訴車況問題即發生原因
三、查明診斷確認問題發生原因
四、建議更換零件項目,並告知顧客初估處理費用等
五、狀況修護或更換損壞零件
六、測試車況功能是否恢復正常,再次確認修復過程OK
七、清洗車輛交車
如此的用心,將一切可能的情況及處理方法標準化,這是我在訪問眾多車商的過程中絕無僅有的。
因為篇幅的關係,我只能列出這些,我相信所有的消費者共同的心聲:要新、要好、要便宜、還有鑑定,其餘免談!
在中泰,做到了!

■    採訪後記

陳總經營事業的認真,我相信是有目共睹的!
獲利之餘,不斷的進步與奉獻,我們可以看到除了奉獻於福音事工外,陳總設立“真光服務廠”、“大衛環保”…,再再都顯示陳總願意將獲利再投資的經營格局。
陳總也自我要求不斷進修,在閒聊的中,我們發現他經常閱讀成功企業家的傳記與訪談。
在陳總身上,我們可以看到信仰的教誨在事業的具體實踐。如果你是“要新、要好、要便宜、還有鑑定,其餘免談!”的消費者,你一定要來中泰看看喔!